Warning: reset() expects parameter 1 to be array, null given in C:\inetpub\wwwroot\GICE_web\news\indexn4.php on line 36 Warning: Variable passed to each() is not an array or object in C:\inetpub\wwwroot\GICE_web\news\indexn4.php on line 37 NCUE電信工程學研究所
首頁 | 電子系 | 彰師首頁
  • banner


電信所碩二生蘇冠維、黃俊瑋、盧冠宇等參加2019年新加坡亞太微波會議並發表論

  電信所學生蘇冠維、黃俊瑋、盧冠宇等於2019年12月9-13日前往新加波參加亞太地區一年一度微波界盛事:「2019年亞太微波會議」。該會議為全球三大重要微波會議之一 ,每年12月由亞太地區的國家輪流舉辦,來自於全世界的微波專家齊聚一堂發表最新的微波技術與相關論文,並相互交流微波最新技術與微波相關領域之最新發展趨勢。會中並有多家世界知名的微波元件、系統製造與微波量測儀器廠商參展交流,尤其是當今之5 G通信所牽涉到的微波技術,是這屆亞太微波會議的主要議題,也是各家無線通訊廠商研究與發展的重點。

圖1、2019 APMC大會開幕式主題演講(keynote speech)


電信所蘇冠維、黃俊瑋及盧冠宇同學很榮幸參與2019年度的盛事並發表論文,蘇冠維同學論文題目為「Wide-Band Directional Coupler Design Using the Substrate Integrated Double-Strip Coaxial Line」,在他的報告中提出了當今最新穎的基板合成雙軸心同軸線結構之方向耦合電路的設計,該論文總結了他在本所一年半以來的學習研究成果,並在該會議中以口頭報告方式展現,成果豐碩。黃俊瑋同學論文題目為「Differentially Fed UWB QSC Antenna with High Common-Mode Suppression」,以互補式結構來設計具高共模抑制之差動饋入式超寬頻天線。盧冠宇同學論文題目為「Design of Differentially Fed CP Circular Slot Antenna」,主要成果為差動饋入式圓極化天線之設計。黃、盧兩位同學參加的是公開論文展示與討論,獲得與諸多國際學者面對面交流及技術分享的寶貴機會。
選派研究生出席國際會議並發表論文,以獲取與國際學者或學生交流之機會與經驗,是本所力推之重要學生培育策略之一,期藉以提生學生之國際觀與國際移動力。

圖2、蘇冠維同學攝於會場前

圖3、蘇冠維同學口頭論文發表

圖4、盧冠宇和黃俊瑋同學參與公開論文展示與討論(open forum)

 

圖5、廠商展示:ROHDE & SCHWARZ攤位

   

Fellowship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電信工程學研究所  
電話:(04) 7232105 #8305 傳真:04-721-1283
地址:500 彰化縣彰化市師大路2號(寶山校區)  
Copyright © 2013 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Graduate Institute of 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