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_1060-1
  • banner1
  • banner3
 
   
 
系所介紹
簡史
特色與發展
實驗室介紹
榮譽榜
 
 

  電子系的前身為工業教育學系電子工程組,其教學目標較著重於實用技術之傳授。九十學年度改設為電子工程學系之後,除了保持原有重視實用技術之教學特點外,學理方面之探討亦將強化。藉由學程的規劃及技術課程的落實,提高畢業生之專業實力及就業競爭力。此外,在實務專題的設計上將由每位教師指導數位學生實際參與專題研究,並視需要安排於大三暑假至相關電子公司實習,以引導學生融合理論與實務,強化學生實務應用能力,成為具有實務訓練之電子工程技術人才。

  本系以計算機、固態電子、微波與通訊、積體電路設計等四個領域為研究發展重點。計算機方面以整體的電腦系統設計為主要之發展重點,涵蓋的技術包括 CPU 設計、計算機系統架構、可重組計算機系統、 編譯技術、作業系統、平行處理以及電腦網路等。固態電子領域將涵蓋半導體元件、半導體材料、光通訊元件、微電子與光電特性分析、 半導體雷射 , 分子束磊晶成長等。 微波與通訊領域方面主要為發展微波與通訊所需之相關技術,包括通訊編碼技術、通訊安全、關鍵性射頻前端模組之開發、無線網路、天線設計、波導元件、微波主動與被動電路設計、電腦輔助射頻模組晶片設計 ( 與 VLSI/CAD 組配合 ) 等。另外,在 EMC/EMI 方面亦將開設部份 ( 相關 ) 課程。而積體電路設計領域則致力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與電子設計自動化 (VLSI/EDA) 所需之相關技術發展,項目涵蓋電腦輔助晶片設計、低功率電路設計自動化、特殊應用積體電路設計、佈局方法等。


學士班教育目標

  1. 培育學生扎實的數理基礎與電子工程領域專業知識。
  2. 培育學生具備電子實務技術與邏輯思考能力。
  3. 培育學生團隊合作與協調溝通的能力。
  4. 培養學生之國際視野與專業倫理。

學士班核心能力

  1. 使學生具有扎實的數理與資訊科學基礎知識及相關之應用能力。
  2. 使學生具備電子系統、元件或製程的專業知識。
  3. 使學生具有執行工程實務所需之技術以及使用軟、硬體工具之能力。
  4. 使學生具有設計與執行實驗以及分析與解釋數據的能力。
  5. 使學生具備獨立思考、分析與解決問題及撰寫專業報告之能力。
  6. 培養學生有效的表達與溝通能力。
  7. 培養學生負責任的工作態度與團隊合作之精神。
  8. 培養學生具有基本的外語能力與宏觀之國際視野,以及持續自我學習的習慣與能力。
  9. 使學生理解專業與資訊倫理、認知社會責任,並瞭解工程技術對環境永續、社會共好及全球發展的影響 。

碩士班教育目標

  1. 培育學生精進的專業知識。
  2. 培育學生具備電子產業技能與創新研發能力。
  3. 培育學生團隊合作與協調溝通的能力。
  4. 培養學生之國際視野與專業倫理。

碩士班核心能力

  1. 使學生具有精進的電子專業知識。
  2. 使學生具有執行工程實務所需之技術以及使用軟、硬體工具之能力,並培養終身自我學習成長之能力。
  3. 使學生具有策劃及執行專題研究與撰寫專業論文的能力。
  4. 使學生具備創新思考與獨立解決問題之能力。
  5. 使學生具備有效的溝通與團隊整合之能力,並培養領導、管理及規劃之能力。
  6. 培養學生具有基本的外語能力以及良好的國際觀。
  7. 使學生理解專業與資訊倫理、認知社會責任,並瞭解工程技術對環境永續、社會共好及全球發展的影響 。

 

 

 

 

 
 
   
 
最新消息 | 招生訊息 | 系所介紹 | 系所成員 | 修課資訊 | 法令規章 | 表格下載 | 學習資源 | IEET

  地址:500 彰化市師大路2號 (寶山校區) 電話:04-7232105 轉 8305
  2,Shi-Da Road Changhua 500, Taiwan R.O.C. Fax:04-7211283
  E-mail:eedept@cc2.ncue.edu.tw ||教師登入|| 網站管理員||系友資訊系統||
 
     
Apycom jQuery Menus